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季度大盘下挫超200点 光大永明四重仓股两涨两落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光大永明人寿昨日宣布,光大永明人寿子公司——光大永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获得监管部门筹建批准。这是继生命人寿之后获批监管部门放行的第二张资产管理牌照。到目前为止,算上友邦,国内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的格局已由原来的“9+1”,再添2名新丁。

  《证券日报》保险周刊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广大永明在二级市场上,重仓的股票只有4只。分别是机械行业个股华锐铸钢、杭锅股份,石油化学行业的内蒙君正和云天化,合计持股551.61万股,二季末流通市值12728.12万元。

  从七月初,截至昨日收盘,大盘从2759.36点下跌到2512.96点,跌去246.4点。

  据WIND统计,广大永明二季度重仓的4只股票当中,在7月份以来的58个交易内,2只上涨2只下跌。

  广大永明二季度重仓杭锅股份,60万股,位列第七大流动股股东。7月份以来,杭锅股份涨幅最高,达到20.62%。昨日,其公告称,将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本金。

  二季度,广大永明新进云天化219万股,是其第七大流通股股东。七月份以来,截至昨日收盘, 云天化股价上涨10.65%。8月末股价还达到二季度以来的最高点。

  广大永明二季度增持内蒙君正35万股,总计持有212.61万股。7月内蒙君正股价上扬之后开始下行,58个交易内下跌了8.4%。若广大永明持有至今,其浮盈的几率极小。

  二季度,广大永明新进华锐铸钢60万股,算是看走了眼。受利资产重组,4月中旬华锐铸钢连拉5个涨停。但之后,其牛气风采不再,股价一直走下坡路。7月份以来的58个交易日内下跌了8.5%。若持有至今,广大永明也几无获利的可能。

  获批成立资产管理公司,广大永明人寿向保险集团公司又迈进了一步。其资产管理的水平将会如何,能否提升光大永明人寿保险资金专业化运作水平,拓宽其投资渠道,提高资金运用效率,控制好风险,这是留给市场的一个悬念。但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其保费收入的规模直接影响到其管理的自有资金的规模。

  截至2011年8月末,广大永明人寿规模保费收入实现同比增长40%,同时,公司总保费收入达到150亿元,总资产达到137亿元(新会计准则)。

  据悉,目前光大永明人寿成立了资产管理公司筹备领导小组,并成立了包括公司治理、经营战略、合规制度、综合行政、信息技术、人力资源、财务会计、业务运营和项目中心在内的9个筹备职能小组,各项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展开,预计年内可正式开业。(孔瑞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