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FED议息结果左右金价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黄金周二晚间自1770美元/盎司附近反弹,最高触及1810美元/盎司,录得八个交易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与前一交易日的下跌2%形成鲜明对比,美联储会议结果公布前市场料难以确定方向。

  今日凌晨北京时间2:15分将公布美联储(FED)议息会议结果。今年8月26日的世界央行行长会议上,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9月联储议息会议时间延长至两日,并暗示可能推出更多的宽松政策以刺激日益疲弱的美国经济。因此,市场期待此次会议可能推出较强的宽松措施。然而,与两次量化宽松政策出台时的市场环境不同,目前的美国通货膨胀显露抬头趋势,且QE2政策效果不理想,加之大选前来自共和党的政治压力以及8月议息会议纪录中显示的美联储内部的意见分歧均令伯南克难有太大作为。现阶段市场上主要观点认为,美联储将以“卖短债,买长债”的方式压低长期借贷成本,鉴于目前市场对这种可能性的消化程度还是未知数,因此即使美联储真的采用这种方案,其对黄金市场的影响也还属未知。受此影响,近期黄金价格宽幅振荡。

  欧洲方面,希腊周二承诺精简其庞大的公共部门,提高了该国获得下一批援助资金的可能性,市场情绪有所缓和,而从消息公布后金价的走势来看,对黄金市场影响并不明显。此外,瑞士公布的经济成长和贸易数据显示瑞郎强劲对该国经济的冲击越来越大后,有传言称瑞士央行可能会上调欧元兑瑞郎的下限至1.25,对黄金走强起到了一定支撑。

  技术图形上,近期黄金在三角形整理区间内交投,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果公布前,预计金价将维持在1810至1775之间振荡。建议关注联储议息会议结果,因其可能构成金价突破目前整理形态的基本面因素。操作上,可选择在突破三角形上下轨后跟进,如向上突破1827,则后市中期可能重回1900高位;反之,如跌破1760,则可能滑向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