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浪:未获微博牌照是谣言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20日,有市场传言称,我国将发放4个微博牌照,而新浪无缘牌照。当日,已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新浪公司股价遭遇大跌,跌幅达15.17%,创下两年来最大跌幅,市值蒸发10.25亿美元。昨天一早,新浪通过官方微博辟谣,称此说法“纯属谣言”。

  受传言影响股价大跌

  在美上市的新浪,因旗下微博的成功发展,今年股价一路上涨,1月时股价稳步提升至80美元以上,4月一度涨至每股140美元。

  9月20日,新浪股价下跌16.59美元,报收于92.76美元。多数分析人士认为,新浪股价波动主要受微博牌照传言的影响。

  昨日早间,新浪在官方辟谣微博上表示,“昨晚有部分微博用户称国内一共发放四个微博牌照,新浪未获得微博运营牌照。此说法纯属谣言。”

  新浪微博相关负责人向本报记者表示,“新浪股价大跌和此传闻并无关系。当天中国概念股普遍下跌,如当当、人人等都下跌了,并不仅仅是新浪一家。”

  至于国家是否要针对微博下发牌照,该负责人称,“不清楚,暂时无可奉告。”

  数据显示,当当网9月20日确实也遭遇下跌,但跌幅小于新浪,为8.64%。

  业内称下发牌照并非不可能

  此前业内有传言称,国内有4个微博牌照即将发放,但新浪不在首批名单内。昨天,记者采访了多位业内人士。科技讯CEO李忠存认为,微博牌照下发,是早晚的事。易观国际CEO于扬表示,国家要下发微博牌照并非不可能。“假如国家真的要下发微博牌照,有牌照就有使用期限和范围。”于扬称。

  关于新浪股价暴跌的原因,互联网资深人士王冠雄表示,“我自己了解到的信息是华尔街资本市场对于目前国内VIE结构可能有所变化感到担忧,新浪股价的变化应该是这种担忧导致的。”近日商务部发言人表示,商务部准备和相关部门监管VIE投资行为,而包括新浪在内的多数在美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都采用了VIE结构。

  ■ 新浪官方辟谣

  “昨晚有部分微博用户称国内一共发放四个微博牌照,新浪未获得微博运营牌照。此说法纯属谣言,新浪微博感谢大家的关心。”

  2011年9月21日上午8时24分 (记者林其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