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陕国投A昨创6.46亿元天量 疑似中信信托出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昨日(9月21日)早盘率先冲击涨停的强势股之一,陕国投A(000563,收盘价14.82元)创出阶段性新高的同时还创下了单日天量,全天成交总金额高达6.46亿元,12.29%的换手率亦是近期平均换手率的两倍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陕国投A天量涨停的背后,潜伏时间一年左右、半年报第二大流通股东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信信托)可能已经开始获利出局。

  成交额刷新历史纪录

  就在沪、深A股早盘继续低迷的背景下,陕国投A率先引领金融板块展开强势上攻,不到一小时便迅速飙升至涨停。

  尽管随后涨停板多次被超过万手的大抛单砸开,封单也比较有限,但在银行、券商和保险等其他金融股相继发力上攻之后,承接盘踊跃的陕国投A得以牢牢封死涨停直至收盘。

  数据显示,陕国投A昨日全天成交44.05万股,成交金额高达6.46亿元,刷新了2007年3月14日创下的44734万元单日历史成交记录。

  市场交易公开信息显示,买入金额前五名分别为光大证券上海世纪大道、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国泰君安成都建设路和招商证券深圳南山南油大道等5家券商席位,对应的买入金额分别为1953.08万 元 、1614.13万 元 、1603.87万元、1469.70万元和1444.14万元。

  而卖出金额前五名分别为中信证券北京北三环中路、华泰联合深圳侨香路、渤海证券西安劳动南路、中金公司成都滨江东路和西南证券重庆惠工路等5家券商席位,对应的卖出金额分别为14115.32万元、1567.46万元、767.95万元、728.85万元和608.34万元。

  疑似中信信托获利出局

  值得注意的是,在昨日的买卖席位中,或许隐含着一则重要的信息:去年三季度首次进入陕国投A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2011年半年报持股1450.77万股的中信信托或正在出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比对发现,卖出第一名的中信证券北京北三环中路一举抛出14115.32万元,按照昨日陕国投A涨停价14.82元/股计算,仅此一家席位就抛出了952.45万股!如果实际卖出成交价低于涨停价,成交股数还会更多。

  在陕国投A2011年半年报中,除原第一大股东陕西省高速公路建设集团公司外,只有持有1450.77万股的第二大流通股东中信信托能够一次性抛出如此多的筹码,因为其他股东持股数量远远低于这一数字,并且同时集中通过上述券商席位抛售的可能性较小。

  实际上,《每日经济新闻》查阅历次定期报告发现,中信信托早在去年三季报就以396.58万股(占比1.11%)首次现身陕国投A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去年四季度小幅减持11.94万股以后,今年一季度再次大举加仓635.7万股,并在二季度继续加仓430.43万股,持仓骤增至1450.77万股(占比4.05%)。

  考虑到中信信托主要持仓集中在今年上半年,而陕国投A在此期间的均价为11.06元/股,中信信托潜伏一年左右的浮盈可能超过30%,远远超越同期市场整体表现。(来源: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