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行“广州大学城金融联名IC卡”正式发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9月20日上午,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发行的广州大学城金融联名IC卡在广东科学中心正式启动发行。广州市副市长欧阳卫民、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行长罗伯川、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以及番禺区政府、广州市科信局、金融办、各大学城高校的领导参加了广州大学城金融联名IC卡启动仪式。工商银行总行个人金融业务部副总经理任西明、广东省分行副行长徐守本、广东省分行营业部副总经理黄才任也作为银行业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欧阳卫民副市长、罗伯川行长、许罗德总裁、任西明副总经理等领导嘉宾分别进行了致辞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广州大学城是国家一流的大学园区,也是未来社会精英的培养基地。大学城金融联名IC卡以服务社会、服务高校为出发点,以强大的金融支付功能为切入点,以广阔的银行、银联受理环境为服务支撑,将为广州大学城内60多万全体师生及企业员工提供学习、工作与生活上的极大便利,为大学生活添加缤纷色彩。

  工商银行总行个人金融业务部任西明副总经理以银行代表的身份发表了致辞。任总表示,工商银行历来重视金融IC卡的推广和应用,早从2006年起开始发行金融IC卡,目前占据了金融IC卡80%以上的发卡份额。同时,工商银行也是所有参与广州大学城金融联名IC卡项目的银行中发卡时间最早、发卡量最大的银行。任总同时表示,工商银行将与银联、各银行同业、一卡通公司共同努力,为大学城师生提供高效的广州大学城金融联名IC卡联合发卡、电子现金圈存等服务;同时,工商银行也将在人民银行、银监局等各主管部门的指导下,配合各级政府便民服务要求,不断丰富金融IC卡的行业应用、创新金融IC卡服务形式、深化金融IC卡服务内涵,为广大持卡人提供更优质、安全、高效的金融服务。

  据了解,广州大学城金融联名IC卡是全国银行业内首创的,集身份认证、电子支付、电子邮箱、电子钱包、银联刷卡等功能于一体的智能金融IC卡。广州大学城金融联名IC卡在原大学城"一卡通"基础上,增加了金融应用,既保持了大学城内学生管理等原有功能,又为"一卡通"走出校园,在大学城以外的商户享受安全、快捷的电子支付提供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