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行情刚预热 节前巧布局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多赢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被紧缩政策蹂躏了半年之久的A股终于在沉默中爆发,券商、银行板块的强力拉升使得上证综指收复2500点,20多只个股涨停夺魁。很明显,市场领涨板块多为近几个月来频频异动但总是“扶不起”的超跌品种和低估值品种。技术分析角度来看,两市指数中线都已超卖状态,因此这波反弹的性质以超跌后技术性修复为主。对于热点的选择,更要把握“低估”这一关键词,沪深股市中“三低品种”【市盈率、低市净率、低市值】将成为机构狙击的重点。

  股指期货空翻多,预示行情正式展开。今年以来,A股下跌主要是受宏观基本面影响。国内房地产主动调控、加息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等紧缩货币政策、欧洲债务危机蔓延等诸多宏观基本面因素的变化,导致了近期A股市场出现较大幅度下跌。正是基于此,国泰君安、中证期货等主力通过做空赚得盘满钵满。随着所有利空因素的兑现,危机状态下中国政策转向的预期增强,扩大内需举措的出台,极大振奋了机构反向做多的信心。因此,在近阶段,无论是现货还是股指期货,看多做多将成为主趋势。

  从股指运行的角度考虑,目前的大盘刚处于行情预热阶段,中级行情终极目标或在3000点。节前大盘有效突破2500点压力后震荡蓄势,节后冲击第二目标位2650点缺口压力的走势最为合理。就热点而言,主要需要把握两条主线。一是,扩内需受益的板块。主要包括高铁、券商、钢铁、化工等为代表的超跌低估值二三线蓝筹股,回调即是买入时机。其次,低市值的超跌小盘股和次新股。由于这类个股具备超跌严重、市净率很低、流通市值较小等特点,理所当然成为短线游资围猎的主战场,重点挖掘个股波动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