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消费者买娃哈哈中奖 沃尔玛称不方便操作拒兑换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厦门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有购物小票仍然无法兑奖。(陈璐 摄)

  娃哈哈营养快线,中奖率高达66.6%。不过,中了奖可别高兴得太早,您可能会在兑奖时遭遇“闭门羹”。近日,有读者反映,他在沃尔玛中奖了,但沃尔玛不让兑换。

  兑奖遭遇闭门羹

  这名读者说,他在沃尔玛世贸店购买了一瓶娃哈哈营养快线,打开发现中奖了,便到服务台兑换,但工作人员却要求他到商场外的其他小店兑奖。

  昨日,记者来到沃尔玛世贸店,买了两瓶娃哈哈营养快线。其瓶身上印着“发现盖内刻有‘2元换奶茶’字样,即可凭中奖瓶盖加2元现金,直接在购买点兑换500ml娃哈哈锡兰奶茶一瓶”。

  记者买的两瓶营养快线都中奖了,然而当记者手持购买小票到服务台兑换时,却遇到了和读者一样的情况。工作人员说,商场没有设立兑换点,让记者到门外小店兑奖。

  记者拿着中奖瓶盖,来到火车站附近多家贩卖相同商品的杂货店兑奖,均未果。有的店只卖不换,有的店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有的店虽然同意兑换,但只兑换他们店里卖出的。

  厂家称可以协调

  那么,兑奖怎么这么难?究竟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记者先根据沃尔玛世贸店的电脑小票,联系上沃尔玛客服人员。客服人员表示,他们不提供兑奖,是因为此产品兑奖时还要再交2元现金,不方便操作。

  随后,记者又致电杭州娃哈哈食品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询问兑奖事宜。分公司客服人员说,中奖后可在购买点兑换饮品。

  当记者提及沃尔玛并不提供兑奖服务时,客服人员表示,一些大商场可能由于流通等方面的问题,不方便提供兑奖业务,但可以到其他参与活动的商店兑换。

  对于小店不同意兑换的情况,客服人员说,可能是店员不清楚活动规则,事实上,每次进行兑换时,商店能获得五毛钱的返利。同时,消费者如果遭遇不能兑奖的情况,可以向他们反映,他们将从中协调。

  记者随后将该情况向工商部门反映。事件怎么处理,本报将进一步关注。(记者 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