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业模式不成熟成智能电视发展瓶颈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创维集团副总裁杨东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智能电视是未来电视产业的发展方向,作为客厅互联网的终端,电视必然要走向智能,但是眼前智能电视的规模上量还面临瓶颈。

  首先,智能电视的定义和标准不统一,包括开放平台、操作系统、应用商店规范在内的很多权威机构制定的标准依然没有出台;国家有关部门主导的智能电视的内容管理尚不适应现在电子终端的发展形势,我国对互联网内容进入电视机终端管理还是一种多头管理的状态,分工、责任不明确,效率不高。

  其次,与PC为主的桌面互联网终端和智能手机为主的移动互联网终端相比,作为客厅互联网终端的智能电视的生态链还不成熟。比如说操作系统还不统一,人机互动还在利用比较落后的遥控器,同时智能电视的视频技术、浏览器、芯片等技术还需要提升。

  最为重要的是智能电视的商业模式不成熟。Displaysearch大中华区副总裁谢勤益说,与PC、智能手机相比,智能电视的商业模式不成熟,在这样的情况下,电视厂商将主要研发和产品方向都放在智能电视上不仅有些超前,而且会影响其在LED、3D等相对成熟技术领域的布局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