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西人大常委会首次专题询问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南宁9月21日电(记者 林艳华)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联组会议,9月21日在南宁首次就广西食品安全问题举行专题询问,广西食品安全办公室、食品药品监管局、农业厅、卫生厅、商务厅、工商局等负责人“面对面”作答有关询问。 

  当天的会议以一问一答形式进行,人大常委会委员对“食品安全整治行动中职能主管单位职能模糊”、“染色馒头、塑化剂、地沟油、吊白块”、“监管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如何整治蔬菜等农产品违规经营使用高度农药”、“水产品使用孔雀石等有毒有害化学物质”等事关百姓餐桌食品安全的问题向有关部门一一询问,以及各部门对问题的解决对策。上述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应询。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康在《关于广西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介绍》中说,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和公共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她说,目前广西食品安全面临的形势可以概括为:“总体稳定向好,问题仍然不少”。广西经济发展阶段化特征决定了目前种植养殖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水平还不高,食品产业规模较小、集中度较低、技术装备落后,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多、小、散、低、差”的现象突出,生产经营手段、技术粗放等。

  下一步,广西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地方政府负总责、监管部门各负其责和企业是第一责任人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严格督促落实各方责任,统筹推进监管能力建设,构建全程监管格局,不断完善政府责任网、企业诚信网和社会监督网,着力解决食品安全领域的突出问题和影响食品安全的深层次矛盾。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荣仕星主持当天的会议。他说,食品安全情况,大会组成人员提出了询问,自治区人民政府作出了回答,会后将这次会议提出的意见整理形成审议意见报常委会领导审签后转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研究处理,在规定时间内,常委会办公厅收到研究处理情况的书面报告后,送教科文卫委员会研究,提出意见,并将该意见连同书面报告印发常委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