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浪周二市值蒸发10亿美元 否认其微博未获牌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周二市值蒸发10亿美元 传新浪微博未获牌照新浪官方辟谣否认

  本报讯(记者李斌)周二纽约股市中国指数下跌1.8%至230.68,中国概念股普遍下跌,新浪更是盘中跳水,收盘重挫15.17%报收92.76美元,为2008年12月以来最大跌幅。以收盘价计算该股市值约60.87亿美元,一日缩水逾10亿美元。

  i美股分析师西维指出,新浪股价暴跌除了大行情因素外,也受到新浪没拿到微博运营牌照消息的拖累。昨天有消息称监管部门将会对微博发放4张牌照,其中2张给与人民网和新华网,另外2张要求实行实名制,暂时未定,但是新浪微博不在其列,该传言引发市场进一步担忧。但新浪官方立即通过微博进行了辟谣,表示新浪微博没有涉及运营的政策风险。此前,今年8月,新浪执行副总裁陈彤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曾如此强调。不过,近日,新浪CEO曹国伟承认新浪微博面临一定的监管压力,但是目前他们正研究新的评估体系进行应对。

  当天,中国概念股普遍下跌,互联网个股均大幅下挫。其中,搜狐跌5.56%至64.77美元,为今年1月以来最低收盘价;百度下跌3.9%至139.94美元,为本月最大跌幅;网易下跌2.1%至43.68美元,创出4周以来的低点。

  西维认为,“支付宝事件”后,市场对VIE(协议控制)结构的政策风险一直存在担忧。彭博社也列举了周二走跌的几大中国互联网公司走势,认为原因或与中国公司海外上市VIE结构可能出台的新政策相关。若VIE结构不被支持,包括新浪在内的老牌中国互联网公司亦可能面临风险。

  不过,互联网分析人士孙杰认为,目前新浪正在测试新版微博,功能涵盖网游、即时通讯、图片分享等,当这些功能完整呈现后,年底前将会看到新浪微博用户数和营收的又一次爆发式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