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宁夏与阿拉伯国家旅游“磁场”渐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银川9月22日电(记者赵倩)“我看到宁夏的沙漠,就会想起撒哈拉沙漠;看到东方‘金字塔’西夏王陵,也会想到埃及的金字塔……”埃及驻华使馆旅游处旅游事务参赞纳赛尔在第二届中阿经贸论坛期间举行的中阿文化旅游产业合作对接会上感叹说。

  会上,宁夏旅游部门与来自埃及、黎巴嫩、约旦、阿曼等阿拉伯国家旅游部门及旅游公司的代表就相互间旅游目的地建设展开交流。

  早在2000多年前,古“丝绸之路”就将中国和阿拉伯国家紧密联系在一起,而宁夏是“丝绸之路”上的重要一站。

  宁夏作为中国唯一的省级回族自治区,目前回族穆斯林占全区人口的36%。

  纳赛尔告诉记者,来到宁夏,一进宾馆房间就看到桌上放了一本《古兰经》,地上铺设了礼拜毯,以及路边随处可见的清真餐馆和穆斯林朋友,这种环境会带给阿拉伯游客一种自然的亲近感。

  文化情愫拉近了阿拉伯游客和宁夏的情感距离,而空中“丝绸之路”则让阿拉伯国家和宁夏的实际距离大大“缩短”。2011年5月,银川-昆明-迪拜往返直航正式开通,从银川飞往迪拜只需7小时。

  与会的阿拉伯国家旅游部门代表普遍认为,阿拉伯国家之间的交通很便利,地域也不是很辽阔,银川的航班飞到迪拜就等于飞到了所有阿拉伯国家,因此首条宁夏至阿拉伯国家的航班加速了两地之间旅游目的地的建设。

  会上,宁夏还分别与埃及和摩洛哥签署了旅游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宁夏与两国之间将积极协调开通银川至开罗和卡萨布兰卡的直航航班,并在旅游宣传促销方面进行深度合作,鼓励之间互为旅游客源地和目的地,加强两地旅游管理部门和旅游企业间的交流与互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