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天卖1400万”神话疯传 卖蟹成新投资渠道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天卖出1400万元”的神话刺激蟹市

  卖蟹成短期投资渠道

  各种老板“跨界”卖螃蟹

  昨天,陈志富在八一南街上的“九月黄阳澄湖大闸蟹”开始营业了。

  来自衢州的陈志富今年是第一次涉足螃蟹生意,和其他同行早在中秋节前就忙活着卖蟹券相比,他这里略显仓促和缓慢。

  “我算是临时起意。”陈志富说,就在个把月前,他还是一位“专职股民”。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在金华,像陈志富这样新涉足的“蟹老板”不在少数,而金华市区的“阳澄湖大闸蟹”专卖店,也从去年的两三家暴增到10家以上。

  原本炒股的 退出股市卖螃蟹

  陈志富在股市里已经摸爬滚打四五年了,他告诉记者,这几年,股票行情一天不如一天,“缩水缩得厉害,特别是前段时间,我觉得要赶快出来,就来开这个螃蟹店了。”

  陈志富觉得,卖螃蟹也算是“实体生意”,比较靠谱,“也有人说投资房地产,但让我来说,房地产已经是夕阳产业了,哪还有投资的价值。”

  选择大闸蟹还有一个原因——陈志富的哥哥在江苏那边有货源,“能保证拿到货真价实的螃蟹,质量有保证”。

  为了选择店址,陈志富之前也下了不少功夫,“八一南街这里已经有几家大闸蟹专卖店了,我们觉得他们的品质都不错,也比较大,把店放在这里也算是品牌聚集。”

  原本卖红木的 卖螃蟹资金流动快

  和陈志富一样,从其他行业跳过来开大闸蟹店的还有蒋军阳,他的阳澄湖大闸蟹店开在金华市东莱路上,也是一个月前刚刚营业。

  蒋军阳一直在苏州做红木生意,今年他回到金华开起了阳澄湖大闸蟹专卖店,原因是这个行业投资不大,三四十万,资金流动也快。

  蒋军阳说今年的阳澄湖大闸蟹价格涨了两三成,现在是有钱也很难拿到货,都是提前卖提货券,“这等于是把钱提前收进来,资金流动方面不成问题。”

  “开这个店,管管温饱肯定是可以的。”蒋军阳笑笑说,“之前有报道说义乌一个网商,3天卖出1400多万元的大闸蟹,听起来有些夸张,可是仔细想想,如果做得好的话,3天卖出1400多万还是有很大可能的。”

  一直卖蟹的老行家 不宜做“短期投资渠道”

  吴国林是阳澄湖大闸蟹浙江省金华市金可水产商行的经理,前两天,他在八一南街上的新店开始营业,这个80多平方米的店面是吴国林他们在金华开出的第二家店。

  做了三四年螃蟹生意的吴国林说,大闸蟹的销售期是从9月到春节前后,有4个多月的时间,其中10月是销售旺季,“做得好,一个月有二三十万元营业额。”

  但吴国林坦言,现在竞争是越来越激烈,“早几年,金华还没有阳澄湖的专卖店,去年出来了两三家,今年大大小小起码有10家了,”营业额肯定会受到影响,估计会少去两三成。

  婺城区王志强水产商行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把阳澄湖大闸蟹专卖店当成“短期投资渠道”不太现实,“一季也就三四个月的时间,成本回收周期没这么短,起码我们没这么短,像我们这里卖出的提货券,可以用一两年。”  实习生 吕艺真 本报记者 吴朝香/文 本报记者 陶玉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