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新社:IMF警告全球经济进入新危险期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0: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新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法新社华盛顿9月20日电】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发出警告称,全球经济已经进入“一个危险的新时期”,复苏速度较几个月前的预期耍缓慢得多。

  IMF警告说,西方经济体可能再度陷入衰退状态,这将严重冲击世界其他国家。IMF已将其对2011 年和2012年全球经济增速的预期减至4.0%。

  IMF首席经济学家奥利维尔·布兰查德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全球经济已经进入一个危险的新时期。经济复苏速度显著减缓,经济下滑风险急剧增加。改善经济前景和减少风险,都需要强有力的政策。”

  IMF在其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预计,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的经济增长速度将参差不齐。该报告称,全球经济继2008-2009年大衰退之后,刚在2010年略有反弹,如今又受到发达经济体、特别是美国和欧元区持续的债务危机和赤字问题的拖累。

  IMF说,新兴经济体如中国和印度,曾经是经济复苏的重要推动力量,现在面对发达经济体衰退的影响恐难全身而退。

  IMF -份相关分析报告称:“许多新兴经济体需要赶在发达经济体的周期性因素和溢出效应对其产生负面影响之前加速发展,以稳固其财政根基。”

  发达经济体的消费乏力和对美国及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引发的日益剧烈金融震荡,阻碍了经济发展,IMF原本对于本年度经济增速的预期要高0.5个百分点。

  布兰查德承认:“我们未能及时察觉发达经济体增速放缓这一事实。”

  财政和金融方面的不确定性8月份持续激化,使得金融市场陷入动荡,投资者们都在谨慎观望华盛顿在美国债务和赤字问题上的政治僵局和希腊债务危机对欧元区日益扩大的影响。

  布兰查德说:“很显然,市场更加质疑很多国家稳定本国公共债务的能力。”

  西方面临再现衰退

  IMF对全球最大经济体美国的预期的调整幅度最大—一约减少了1个百分点- IMF预计其国内生产总值(GDP)2011年将增长1.5%,2012年将增长1.8%。

  IMF预计,欧元区17国2012年GDP增速约为 1.1%。

  与此同时,IMF认为日本经济继3月份地震海啸影响之后已经开始复苏,本年度的经济增速约为 0. 5%,2012年的增长率将为2.3%。

  IMF认为,生产能力限制、政策收紧和国外需求缓慢将导致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2012年的增长速度略微放缓,约为6. l%。

  明年,中国将继续以9.0%的增长率领跑全球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