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原油和天然气资源税将实施从价计征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暂行条例》作出修改,对原油和天然气增加从价定率的计征办法。

  实施从价计征将大幅提高相关行业的资源税成本,从而降低企业的经营利润。对于原油和天然气资源税计征办法由从量征收改为从价征收,市场已早有预期。不过,此前市场关注的煤炭和稀土行业,本次均未推出从价计征办法。

  从量计征是指以征税对象的销售数量,按照固定税额标准来计征;从价计征即按照征税对象的销售金额来计征。随着资源价格的持续飙升,按从量方法计征的资源税占资源价格的比例已变得非常低。

  分析师预计,如果煤炭改为从价计征,将令煤炭企业利润下滑一至两成。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