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盛润A成年内“第一大妖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州新闻网-扬州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大市探底之际,*ST盛润A(000030)却逆市收获了17个涨停(注:昨日该股再度涨停)。自换股吸收合并富奥股份这一重组方案披露后,停牌一年多的*ST盛润A就好像脱了缰的野马,复牌以来累计上涨近118%!一位长期跟踪该股的分析人士在与记者交流中表示,由于近期市场疲弱,在没有其他热点炒作的情况下,炒高一只个股会带动一批资金。只是,盛润的重组仍然是在走流程,不确定性因素还存在,“重组噱头已经难以支撑该股股价,如果该股成交量再放大就可能见顶。”

  一位长期跟踪*ST盛润的业内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股之所以被疯炒,很有可能是主力资金在博傻,“后续的注入资产业绩预期好,在没有其他热点炒作的情况下,炒高一只个股会带动一批资金。”

  *ST盛润A“乌鸦变凤凰”的故事源自8月10日的一则资产重组预案,打算借壳的一方为一汽集团下属零部件公司富奥股份。资料显示,富澳股份去年营收和净利分别为56.14亿元和6.975亿元,今年1~3月份营收15.05亿元,净利润达到1.547亿元,如果重组完成,*ST盛润A净资产将会从原先的-21.06亿元直接跳变为36.89万元。

  如此大的“蛋糕”立马招来了各路资金的炒作。自8月10日复牌以来累计上涨118%,无疑成为两市中逆势飞扬的“明星”。

  但这个上涨的理由并不充分。首先,公司方面曾就此作过说明,此次重组需要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完成对资产评估结果的备案并批准交易方案、需要公司和富奥股份股东大会审议并顺利通过、需要证监会的核准,这一路的不确定性是显而易见的。其次,就业绩方面,实际情况是,公司2011年中期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每股收益仅为-0.0277元。 据投资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