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陕西一小区业主买商品房却只能办经适房证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陕西铜川振兴小区2号花园的一些业主通过央广新闻热线反映,他们买的是商品房,办的却是经济适用房的证。

  房主周先生:交钱买的时候说是商品房,签的合同也是商品房,他的宣传要约上也是商品房,买房的价格也交的商品房的价格,但是在办房产证的时候,就出现了经济适用房。他们解释说这是一种政策性保障性商品房。

  记者在铜川市走访,发现有的在售楼盘既贴着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上使用权类型又标着“划拨”二字。划拨的土地,建的怎么会是商品房?

  房地产评论员李一戈认为,现在各地都有完成保障房任务的压力,把经适房当作商品房卖,可能会把这样的楼盘统计成保障房。商品房变经适房,相关部门如何解释?这其中巨大的利益空间谁来监管?详情报道请听稍后播出的新闻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