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兰州警方捣毁黑窝点查获2600斤地沟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21日成功捣毁一处“地沟油”地下加工黑窝点以及两处利用猪皮等下脚料提炼猪油的黑窝点,当场查获成品“地沟油”2600斤和已提炼好的猪油400余斤。

  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副局长彭利民介绍,20日晚,城关分局巡防大队将队员分成几个小组,利用驾驶摩托车和徒步两种方式,上街观察、寻找专门到餐馆、酒店收拉泔水的可疑人员。当晚,巡防队员在一家餐饮店外发现了一名驾驶机动三轮车收购泔水的年轻男子形迹可疑,队员们判断此人可能与非法生产“地沟油”有关。

  随后,巡防队员一路跟随该男子来到位于兰州市城关区徐家山附近的一个小水沟边。在该男子居住的院子里,巡防队员们发现了专门用于过滤、加工“地沟油”的工具和已经制成成品的7桶“地沟油”。23时,该男子被移交审查。

  21日下午,记者来到了该男子加工“地沟油”的窝点。只见从泔水中打捞出的剩饭菜等杂物遍地都是,难以下脚。在一个铁桶边,放着极其简陋的铁勺、铁丝网等加工工具,几桶已经加工好的地沟油摆放在四周,上面飘着红红的一层辣椒油和一层白色的泡沫,整个窝点臭味弥漫,令人作呕。 

  彭利民介绍,加工“地沟油”的犯罪嫌疑人名叫成某,来自天水秦城区,今年20岁。自2010年年初来兰州后,就专门从事收购泔水的营生。他把从餐饮店收购的泔水拉回住处进行过滤加工,然后再以每桶400元的价格卖给上门收购的人,从中牟取暴利。经审讯,成某交代,每月平均能生产出13桶成品“地沟油”,每桶重约380斤。

  彭利民介绍,在对成某住地及其周边区域进行大范围清查后,又查获了两处专门利用猪皮等下脚料提炼猪油的黑窝点,当场查获已经提炼好的猪油400余斤,涉嫌加工猪油的三名女子被民警带走审查。(记者姜伟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