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超跌反弹是否延续 成交量变化是关键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过连创新低之后,昨日大盘迎来放量反弹,一举收复5、10日均线,并站上2500点整数关口。权重以及中小个股携手做多,市场出现了久违的普涨格局。分析人士表示,大盘短线的超跌反弹仍将继续,但投资者需密切关注市场成交量的变化。

  抄底资金进场反弹行情或将持续

  周三大盘小幅高开,小幅下探确认支撑后放量大幅上涨,终盘以大阳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放大。湘财证券分析师表示,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盘中直接突破了2426点反弹以来的第一目标位2490点,并在突破之后一直运行在其上方,显示了场内的多头能量完全主导了大盘的走势。按目前大盘的日K线形态判断,反弹攻击形态已经得到确认。正常情况下,本周的后两个交易日需要短暂整理,之后就会向第二目标位2560点一线运行。

  华讯投资认为,昨日大盘再现久违的强势反弹走势,日线收出一根长阳K线,形成一阳吞多线的看涨形态,量能较前几日明显放大,并站稳短期均线,KDJ、MACD金叉助涨。盘中,权重股集体起舞,市场热点题材迸发,这均有助短期大盘延续反弹走势。而从大盘前几日走势来看,量能不断刷新地量水平,技术上多项指标背离,继续向下打压的动能不足,技术性超跌反弹要求强烈。同时,权重股近期屡屡出现脉冲式行情,显示出部分资金认可目前的点位。因此,在示范效应下,不断有场外抄底资金进场,大盘短期报复性反弹行情将持续。

  操作短线可布局强势品种

  中线投资者不着急进场

  国诚投资策略分析师话亚军认为,短期内国内外市场如果不出现重大的利空影响,股指还会延续震荡上行趋势,但是“十一”长假来临,中国水利等权重股登陆A股,使资金面上仍存在一丝忧虑。操作方略上,昨日低估值蓝筹集体爆发,引发股指放量上涨,短期可以看高一线。短线投资者可激进布局股性活跃的强势品种,但不可盲目追高,特别是不可追涨昨日涨幅过大的大盘蓝筹品种;而中线投资者也不要过于着急进场,等大盘下跌再找机会逢低吸纳具有估值优势的高价值品种。

  中证投资分析师指出,投资者在欢欣鼓舞的同时一定要保持谨慎,经过昨日大涨之后,大盘后市技术压力重重,在无利好支撑下的超跌反弹难以持久,2600点上方的压力仍不可小觑。今日需关注2520点和30日线的压力,以及2500点和10日线支撑;成交方面,短线量能仍不宜过分乐观,毕竟昨日沪市成交量也只有800余亿元,后市量能能否稳步持续放大,十分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