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悲观经济看法打击市场,亚洲股市大幅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4: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9月22日讯

  亚洲股市周四(9月22日)大幅下跌。由于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前景的看法悲观,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引发美元大幅走高,为抑制美元的上涨势头,部分亚洲国家的央行疑似入市干预。中国最新公布的数据令投资者感到失望,也对股市构成拖累。

  部分亚洲货币兑美元跌至多月来低位,油价和金属价格同样走低,因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进一步疲软。电子交易系统显示,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期货跌69点。

  日经225指数22日午盘下跌1.63%,金融股跌势明显,美联储对经济前景看法悲观则打击了出口股。

  环宇证券策略师Toshikazu Horiuchi表示,展望下周,一旦希腊能够获得下一批80亿欧元的救助资金,则市场预期欧元的跌势可能暂停,他预计日经指数下午的支持位在8,550点。

  受隔夜美股大幅下跌影响,沪深两市周四(9月22日)低开后未能延续昨日强势,震荡下挫。由于昨日大涨,部分资金趁机撤离,以致大盘难以连续走高,收盘前大盘再度下跌。

  香港恒指22日午盘重挫4.08%,险守18,000点水平;分析师表示,美联储一如预期维持超低利率,亦无推出新一轮刺激经济措施,转为实施扭转操作,无疑进一步打击本已脆弱的市场人气,不过随着港股持续寻底,大量牛证收回后,衍生工具相关的沽售诱因,有望短暂舒缓。

  北京时间13:34,日经225指数跌2.03%,韩国股市(KOSPI)跌3.08%,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跌2.50%,中国上证综合指数跌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