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关村卖场整顿 e世界重拳出击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中关村卖场秩序整顿的开展,中关村各个卖场纷纷行动起来。日前,记者在中关村e世界发现,该卖场已经按整顿要求,从机制、管理源头,以及卖场责任等方面进行了整治,并开始实行“统一收银”、“先行赔付”等措施,卖场风气随之一新。

  实施统一收银

  针对某些不法商家把顾客引到卖场以外的地方交易进行欺诈的情况,e世界按相关要求,已经在9月上旬实行统一收银管理。据悉,目前e世界已经与卖场内的主要核心商户签署协议,其余商户目前也正在协议签署阶段。

  e世界相关人士表示,此举是e世界解决经销商诚信危机的重要举措之一,原本以商场式经营的e世界具有较好的基础实施统一收银,这将彻底砍断 “第二商铺”等不法经营情况。

  与此同时,中关村e世界也将全面承担起市场主办单位的责任,于9月份实行“先行赔付”机制。消费者在无法获得应承担实体义务的经营者赔偿时,可以向相关的卖场方索赔,再由该卖场向应承担实体义务的经营者追偿。

  全面开展内部整治

  在通过一系列措施保障消费者权益之余,中关村e世界还按照政府相关部门要求,对卖场内部开展大整治,内容包括发改委的明码标价,文委的打击盗版软件,质监局的关于“3c”认证的管理,以及工商部门的经营资质、营业执照、依法纳税、商标授权等经营管理若干方面的自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处理和整改。

  “本次中关村整治,对于我们卖场管理也是一次机遇。” 中关村 e世界管理人员表示,由于电子市场各种问题由来已久,长年累月更错综复杂。借本次中关村电子市场整治之机,e世界在卖场服务管理方面也将推出新的举措,大力推动e世界的管理和服务更规范。据悉,目前e世界正开展商户员工入场培训,加强商户在服务礼仪、市场制度、法律法规、消防安全等方面的素质提升,并统一工装胸卡,为做到给消费者提供规范的服务做更大的努力。

  中关村电子市场问题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同样,罗马也不是一天建成的。在中关村市场各种问题爆发之际,各卖场除了以一只手通过管理强制约束商户之外,另一只手也需要做出正确的引导。

  要建立起规范、诚信的电子市场,“毒瘤”的清除须雷厉风行,但正确引导依法经营的商户提升服务素质,提升竞争力,更是重造中关村辉煌的关键。在一个公平、规范的市场中,依法经营者具有竞争优势,那么一些不良商家就将无法生存,市场才能进入良性的循环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