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神话终结 一阳指后恐再入熊途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5: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发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弱市中的反弹实际是给重仓的投资者带来良好的减仓机会,从今天的走势看,一阳指对九阴真经有可能成为现实......

  在周边市场大跌带动下,股指一反昨日表现,低开低走几乎呈单边下跌走势,至14:30分,两市下跌家数高达1982家,上涨仅182家,与昨日的普涨形成鲜明对比。

  由于美联储宣布采取延长持有的4000亿美元国债期限来刺激经济,与市期预期不符,再加上美国三大银行的债券信用评级下调,美股大跌逾2%,受周边市场下跌拖累,A股终结昨日涨势,失望下行。

  股指的下跌一方面是受美股大跌的拖累,另一方面也是对国内经济悲观预期的正常反映,我们在昨天两点半快评《慢跌急涨并不意味底部的形成》中已提醒投资者“长期阴跌后的突发性上扬正是熊市的典型特征,弱市中的反弹往往是在一两个交易日中以急速上涨完成,超跌型态得以修复后,股指将再度沦入漫漫跌途”“弱市中的反弹实际是给重仓的投资者带来良好的减仓机会”,从今天的走势看,一阳指对九阴真经有可能成为现实,仓重的投资者仍宜做好减仓的准备,留足现金好过冬

  欧美股市重挫 A股反弹行情被提前结束?

  隔夜欧美股市重挫打断A股反弹格局,沪深两市周四早盘低开低走,个股普跌,券商、水泥、有色金属等板块跌幅较大。截至中午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469.36点,跌43.60点或跌1.73%;深成指收于10782.57点,跌209.28点或跌1.90%。

  国际市场的波动风险是当前A股一大隐患。对欧洲债务问题与美国经济减速问题的担忧情绪此消彼涨,受此影响国际市场大幅下挫。这一紧张情绪也传导至国内市场,A 股多次跟随国际股市大幅下跌。而基于外围政策变化下的国际风险紧张缓解往往是短暂的、治标难治本的,因此,市场的反弹幅度小且难持续。

  与2009年初A股能够很好地抵御国际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不同的是,那时国家有4万亿做支撑,这次A股却遭遇了政策与经济的双重真空期。政策方面,通胀刚现拐点,对是否会反复以及通胀回落的幅度存在较大争议,货币政策一时难以放松;经济方面,经济数据显示增速出现回落迹象,加上目前固定投资很难快速增长,出口压力很大,未来几个月经济下滑将持续影响到A股市场。

  唯一的亮点是A股本身太需要反弹了,持续的成交破千亿,基金尤其是私募基金大面积遭遇生存危机,如果这潭死水不尽快搅开,肯定会“死掉”一部分人。2001年熊市砸死了庄家,2008年熊市砸死了新股民,今年熊市会砸死谁呢?私募OR公募基金?

  技术上看,反弹被打断,短线走势比较随机,能否再掀第二波反弹,还要持续观察。周三的量能未超过8月25日的量能,如果要出现一波大级别反弹,8月25日的量能需要被突破。

  消息面上,美联储宣布在2012年6月前买入4000亿美元6至30年期长期国债,卖出4000亿美元短期国债,以期降低借贷成本、避免经济陷入衰退。虽然美联储声明与市场预期基本相符,但市场对该计划是否能够刺激美国经济转好持怀疑态度,致使股市大跌。

  面对主权债务危机和世界经济二次探底的威胁,更多的央行将救市列为眼下的头号政策议题。周三英国公布的最新议息纪要文件显示,在本月初的议息会议上,英国央行多数决策者认为,出台新一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受此影响,英镑对美元21日盘中大跌,一度触及8个月来的最低点。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在总结原油、天然气资源税改革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决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暂行条例》作出修改,在现有资源税从量定额计征基础上增加从价定率的计征办法,调整原油、天然气等品目资源税税率。

  央行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新增外汇占款达3769.4亿元,较7月份大幅反弹七成。这一数据也是五个月以来的最高值,反映跨境资金流入的趋势在加大。外汇占款的急剧攀升,增加了市场对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的担忧。但业内人士认为,在保证金已经纳入存款准备金缴存范围之后,存准率继续上调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继一年央行票据之后,今天央行也将在周四公开市场上以10亿元地量发行三月期央行票据。公开市场操作持续低调主要出于放松9月底流动性的考虑,以避免出现类似于6、7月份间资金紧张状况。(中国证券报 张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