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大跌2.07%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东京9月22日电(记者郭一娜)受前一个交易日美国纽约股市下跌影响,22日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大幅下跌2.07%。

  美联储21日在货币政策例会后发表声明说,将对所持国债进行“卖短买长”的“扭转操作”,以延长其持有的4000亿美元国债期限。由于美联储没有推出超出市场预期的操作,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当天大幅下跌。受此拖累,22日东京股市日经股指早盘大幅低开。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1日公布的《全球金融稳定报告》显示,在过去几个月中,全球金融稳定风险明显加大,这也加剧了投资者的担忧情绪。到早盘收盘时,日经股指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1.63%。

  下午交易时段,受亚洲其他地区主要股市普跌影响,东京股市跌幅进一步加大。由于日本全国从明天开始进入三连休,市场买盘并不活跃。此外,欧元对日元汇率继续走低,令出口类股普遍承压。

  当天,农林水产和造纸等内需类股逆市上扬,而矿业和证券期货等股票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有报道称日本KDDI电信公司将加入销售苹果iPhone的行列。如果此消息属实,软银垄断iPhone日本市场的局面将被打破。受此影响,软银股票当天大跌10%以上。

  到当天收盘时,日经股指下跌180.90点,收于8560.26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下跌12.59点,收于744.54点,跌幅为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