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只是多头生产自救反弹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于昨日A股市场的大涨,分析人士认为主要是因为两个因素,一是A股历来有大盘股发行的过程中维稳的传统。更何况,当前A股市场即将进入到国庆节行情,所以,稳定是市场参与各方乐意看到的,也就意味着大盘在反弹过程中不会遇到更大的阻力,因此,有利于反弹行情的产生。二是市场对即将召开的美联储会议有着较为乐观的预测,预期会推出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刺激美国乃至全球经济的成长。受此影响,多头在期指大涨的牵引下,反复运行,推动着大盘迅速飙升。

  不过,就盘面来看,这些理由其实并不存在,因为缺乏清晰的逻辑推理。一方面是因为近期市场虽然较为低迷,但跌幅其实并不大,并不存在着不稳定的因素。更何况,大盘股发行,只要价格合适,仍然是皇帝的女儿不愁嫁。所以,市场预期的维稳政策或难以出现。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亚太股市并未在周三出现大幅上涨的态势,其中港股恒生指数更是相对低迷,说明了全球资金对当前美联储的刺激经济政策并不抱过大的期望。在此背景下,不难看出,昨日A股市场的维稳行情缺乏清晰的逻辑推理。

  尤其值得指出的是,当前A股市场所面临的环境仍然较为艰难,一方面是因为当前各地房地产价格终于开始松动,说明了调控政策开始见效果。而由于房地产调控的目的就是房产市场降温。既如此,在房地产市场价格出现松动的初期,货币政策是不会松动的,以巩固调控政策效果。因此,A股市场所背靠的资金面仍不宜过分乐观。

  另一方面则是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国庆长假即将到来。而长假期间,往往会有更多的不确定性因素发生,尤其是目前欧债危机蔓延、深化的可能性仍然存在。在此背景下,多头自然不敢轻举妄动,加大仓位比例。所以,昨日的成交量迅速放大,只能说是存量资金的仓位腾挪,并不代表着有新资金的加盟。

  综上所述,不难看出昨日A股市场的低位长阳K线并不是市场低位反转的信号,而只是多头生产自救的一次力度较大的反弹行情。而且,由于短线成交量释放过急,后续进一步的跟风买盘力量难以跟上,短线大盘的趋势或将出现冲高受阻回落的态势。不过,周三的长阳K线仍然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极有可能是跌一段,反弹一下,再调整。与此同时,昨日的长阳K线也说明大盘短线的确调整空间有限,毕竟昨日涨幅居前的品种大多是权重股、人气股,因此,多头毕竟会在市场短线反弹中制造新的热点。

  金百临咨询 秦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