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福特预计将恢复派发股息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5: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连续五年未分红的福特公司表示,预计将在不远的将来重新开始派发股息,并称不再把分红与公司是否达到投资评级挂钩。

  据彭博社报道,福特公司副总裁兼财务总监鲍勃-尚克思今天在波士顿举行的花旗全球行业会议上表示:“鉴于公司财务状况在不断改善,我们预计将恢复分红并希望能在近期实现。”福特新闻发言人多德-尼森在一份声明中说公司无需等达到投资评级再进行分红。

  这家美国第二大汽车生产商今年上半年实现利润49.5亿美元,由于公司的节能型车受到市场青睐,福特在美国市场的轻型车销量今年前八个月上升了12%,高于汽车业的平均增长水平10%。

  福特正在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展开谈判,寻求降低劳工成本。现有覆盖4.1万名美国小时工的合约已于9月14日到期,并被重新续约。该公司于本月16日与工会组织达成尝试性协议,并有待于工人的表决。

  福特总裁艾伦-穆拉利今年提高了福特汽车的售价,以部分冲抵2011年的包括制造成本在内的40亿美元支出预算。继2006-2008年亏损301亿美元后,福特在过去两个财年内实现了92.8亿美元利润。该公司曾在2006年末以包括蓝色椭圆形标志在内的所有主要资产作为抵押品借贷234亿美元,从而避免了像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一样宣告破产并接受政府救助。

  福特股价今年下跌了41%。(羽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