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热辣火锅搭配冰镇饮品伤胃 健康可选清米酒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热辣火锅喝啥哟 要喝就喝“米之清”

  临近十月,国庆、重阳等节假日多了起来,人们也开始计划如何与亲朋好友聚聚餐了,在这样的氛围里,要的就是红红火火,热热闹闹的感觉,而一锅沸腾的火锅,正是人们交流情感、把酒言欢的理想选择。

  热辣辣的火锅一上桌,喝的东西当然少不了,以往大家喝啤酒和碳酸饮料,但喝冰啤酒容易造成胃痉挛,碳酸饮料更是越喝越想喝,还会引起身体钙质的流失。

  现在,大家有了最新选择:生龙食品研制的“米之清”清米酒。

  一般来说,从火锅中捞出的菜肴温度很高,一不小心就会烫伤口腔和食道黏膜。而许多人因为怕烫,就会趁势喝上一大杯冰镇啤酒,但是如此一冷一热,很容易造成胃部消化不良,引发腹泻和便秘。

  专家提醒吃火锅不妨把冰啤酒换成清米酒,由于火锅吃的时间比较长,火锅汤的温度高,如果是麻辣锅则对胃肠的刺激更大,很容易损伤胃肠道黏膜。而清米酒又解渴又营养,适合男女老少饮用,不仅解决了吃火锅喝酒伤身的问题,还在饮用过程中吸收了丰富的营养。

  位于米酒之乡——孝感的生龙食品所生产的“米之清”清米酒,除了传承传统的酿制工艺之外,还融入现代化技术,不仅保持谷物酒所特有的醇厚香甜的特点,而且让原本浑浊的米酒变成了清澈透明的全新清米酒。

  米酒作为传统的饮用佳品,其营养价值早就被大众认可,生龙食品出品的“米之清”清米酒,从原料的酵母代谢中得到丰富的水溶性维生素,例如维生素,尼克酸,泛酸,胆碱,叶酸等,长期饮用对身体大有益处,比传统的米酒更富含营养。

  营养专家强调,“米之清”清米酒是富含众多营养物质的不可多得的佳酿,在吃火锅的时候大可放心饮用,除了口感好、不易醉之外,它还是天然绿色无添加剂的饮品,百分百无色素防腐剂。这无疑是给每日处在食品安全危机中惶惶不安的消费者打了一剂强心针。

  众所周知,人体的细胞大部份是由水构成,水分流失对于人的身体有极大的害处。补水对于处在燥热状态的火锅店里的顾客是十分重要的。

  研究表明,小孩体内的水分占80%,成人占60%到70%,老人则是50%。水分进入人体后可由肠胃黏膜吸收,进入血液循环,将老化的废物与毒素带走。吃完火锅后适当饮用一些清米酒,不但可以促进水分吸收,还可以清理肠胃里的油腻和多余物质,把对身体有害的物质排出体外。

  如果秋高气爽,天气转凉,还可以试着热饮清米酒,更是别有一番滋味。

  “米之清”可以冰冻和加热,此举不会损害其营养物质,但专家提示清米酒的温度超过42°会烫嘴而且易醉,最好是控制在36°到42°之间,口感好而且不烫,也更有益于身体的营养吸收。据消费者反映:冰冻“米之清”的口感更佳。

  有了“米之清”的搭配,消费者再也不用担心火锅和冰冻饮料带来的伤害,只管吃着火锅聊着天,享受甘甜清爽的清米酒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