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西直门换乘 周六走新通道省时8到10分钟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地铁公司获悉,西直门换乘通道将于本周六地铁首班车时正式启用。

  据悉,新通道走行距离170米。开启后,旧通道将关闭。地铁运三分公司与4号线的负责方京港地铁公司已经对现有的共管换乘站应急处置办法进行重新修订。

  新通道开启后,将与北京北站实现“零距离”换乘。非高峰时段,乘客换乘走新通道要比走原通道省时8到10分钟。

  目前13号线换乘2号线和4号线走行距离300多米,需要从地铁站内走出,经过一段地面路程后,再进入地下站内换乘,又绕又麻烦。

  新的通道开启后,市民从13号线换乘2号线和4号线,不再绕弯子,直接通过地下站换乘,花时只需5分钟,比旧通道少一半。

  记者获悉,新通道开启的同时,整个通道西北方向的一处围栏将打开,连通地铁和北站,实现零换乘。

  目前,乘客如想从地铁到北站,都得从地铁站A口出站后,再走上一段距离,才能到达北站。

  连通后,乘客可通过该围栏,刷卡后就能进入北站的范围。同时也将方便北站的乘客进入地铁,直接出火车站,走不远,就能刷卡进入地铁。与目前的4号线与北京南站的换乘类似。

  ■细节变化

  新通道启用后,换乘大厅内将增设安检机3台,修改AFC闸机系统设备10台。

  对涉及2号线、13号线的导向标识,根据需要,进行更改70余块,增设30余块,方便乘客出行。(记者 周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