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零嘴儿贵成奢侈品 白领爱吃的干果普涨一两成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散装干果价涨一成

  “碧根果今年都贵,去年旺季还卖39元一斤,现在您可着北京也找不到一斤40元以下的了。”“座上客”的员工一边整理着货柜里的小包装零食,一边让记者看价签,“现在我们店里售价是44.9元一斤。”此外,店内其他的小包装干果类零食也都涨了价:杏仁46元/斤,炭烧腰果57.9元/斤,都比去年贵了五六元,上涨约一成到两成。

  不过,大超市里的干果礼盒和散装进口干果今年价格波动不大。“原色开心果每斤70元左右,美国大杏仁60元左右。这两种卖得比较好,价格近期都没有变化。”华堂相关负责人杨凯告诉记者。而新世界超市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超市里卖得好的牌子多为果园老农等高档品牌,“干果是进口的,价格比较稳定,只要关税不调整,近期也不会大幅涨价。”

  “这几年人们吃东西越来越在意健康,干果吃了有好处。”鼎盛市场一位干果摊主说,“越贵的越有人买”。市场对进口坚果的需求增加,加上运输成本、包装成本和店租的上涨,再加上国庆节前的销售旺季到来,都成为干果等零食涨价的原因。

  肉类零食贵过饭钱

  “猪肉脯一斤59元,台式肉粒57元一斤……随便买一点,一顿饭钱就花出去了。”原本最爱吃广式猪肉脯的北京姑娘小甜说,她早就不从超市和连锁店里买了;办公室里几个“馋猫”经常组织网购和团购:“网店里的肉干零食价格实惠,比北京市面上的至少便宜三分之一。”

  记者在淘宝一家零食店中看到,一款250克罐装的,产自台湾的“XO酱烤牛肉粒”原价36元,“限时抢购价”26元,30天内就卖出了1188件;这个价格比超市和连锁店里要便宜三分之一。但质量却有些“不靠谱”:有网友评价说“光图便宜真不行,这牛肉硬得我牙都疼了。”还有人对“罐装”产生了怀疑:“每一粒味道都有点不一样,软硬也不同,是散装拼的吧?”

  而在另外一家零食店里,同样规格的酱烤牛肉粒250克售价达40元,网友评价却是“一边倒”地称赞“又香又筋道,也不干硬。”“现在肉多贵啊,怎么可能太便宜呢。”小甜也说,上网淘“便宜零嘴”更要谨慎,尽量不买散装或不知名品牌的商品,还要把握的一个原则就是“过分便宜的货信不过”。 J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