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国煤矿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济南9月22日电(记者吕福明)全国煤矿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22日在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协庄煤矿落幕,全国煤炭企业70%以上的职工以各种形式参与竞赛。

  来自全国的28支代表队经过两天预赛,其中8支代表队进入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国家电网公司代表队获得一等奖,中煤能源集团代表队和福建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湖南代表队、河南代表队、黑龙江代表队、宁夏代表队和江西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全国煤矿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是今年全国“安全生产月”的主要活动之一。此次比赛由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委员会主办,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和山东能源新汶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本次竞赛活动旨在提高全国煤矿从业人员的安全素质和专业技能,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推进煤矿班组安全建设,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形成人人学安全、讲安全、会安全、能安全的浓厚氛围,促进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的进一步稳定好转。

  据统计,全国煤炭企业70%以上的职工,通过各级学习、竞赛、网上答题等形式参与到竞赛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