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太股市收盘全线暴跌,料美国经济存在下行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9月22日讯

  亚太股市周四(9月22日)收盘全线暴跌,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警告美国经济面临下行风险,打击市场信心,且中国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制造业活动萎缩,市场加剧了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目前,市场聚焦今明两日召开的G20财长会议。

  周四凌晨美联储政策会议后声明表示,近期的经济数据显示出美国整体劳动力市场保持疲弱态势,失业率则依旧居高不下,美国经济复苏形势继续保持缓慢步幅。委员会决定将在2012年6月底前购买4,000亿美元6年期至30期国债,并将在同期出售相同规模的三年期或更短期的国债。

  分析师表示,虽然市场对此已有广泛预期,但美联储有关经济前景面临显著下行风险的评论引发了股市和风险资产市场的抛售。

  此外,中国方面数据显示,中国9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值降至49.4,低于上月终值49.9,已连续三个月居于荣枯分水岭线50下方,显示中国经济增速仍在放缓。

  日经225指数周四收盘大跌逾2%,此前美联储称美国经济有巨大下行风险,软银股价重挫,因有报导称该公司可能将丧失独家销售iPhone的权利。日经225指数收跌2.1%,至8,560.26点,东证股价指数则跌1.7%,至744.54点。

  韩国股市周四收盘大幅下跌,韩国综合股价指数收跌2.9%,至1,800.55点。

  澳大利亚股市周四收盘重挫2.6%于26个月最低收盘位,因中国经济出现放缓迹象以及美联储警告美国面临低迷经济前景,使投资者感到不安。澳股S&P/ASX 200指数22日收跌2.6%报3,964.9点。

  沪深两市收盘大幅下挫,沪综指收盘跌69.90点,至2,443.06点,跌幅2.8%。深成指跌31.51点,至1,070.78点,跌幅2.9%。

  恒生指数周四收盘大跌4.9%,港股交投量飙升至逾三周高点。受内地能源与地产类股下跌拖累,投资者对中国大陆的不同政策信号做出反应。

  印尼股市周四收盘重挫8.9%,创8个月收盘低位。

  在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结束后,投资者将注意力转向即将召开的G20财长会议,等待会议是否会发布有利于解决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