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年首批越冬候鸟飞抵鄱阳湖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南昌9月22日电(傅建斌 沈洋)江西都昌候鸟省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近日监测到1000多只豆雁、鸿雁和白额雁等。这是保护区今年首次监测到飞抵鄱阳湖越冬的候鸟,标志着候鸟迁徙大潮即将来临。

  江西都昌候鸟省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都昌县南部的鄱阳湖区,总面积411平方公里。据这个保护区多宝站的工作人员李春如介绍,他们近日在保护区核心区——多宝马影湖监测到1000多只冬候鸟,大部分是豆雁和鸿雁,以及少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额雁。

  受鄱阳湖罕见春夏连旱和持续低水位的影响,鄱阳湖生物资源衰退,螺蛳、蚌壳、苦草等越冬候鸟重要食料的生长均受到较大影响。李春如担心遭到严重破坏的食物链,会使今年湖区越冬候鸟觅食受到威胁。

  鄱阳湖是中国最大淡水湖,同时也是国际重要湿地、亚洲最大的越冬候鸟栖息地。每年占世界总数95%以上的白鹤、50%的白枕鹤、60%的鸿雁,都在鄱阳湖区越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