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宁夏借力中阿经贸论坛扩展国际科技合作领域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2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银川9月22日电(记者邹欣媛、赵国华)22日,来自约旦、埃及等国家的学者、企业家代表,以及宁夏回族自治区部分企业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在银川市举行的中国·阿拉伯国家科技合作洽谈会,双方在电力、医疗、治沙等方面达成了科技合作协议。

  在洽谈会上,宁夏银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宁夏电通集团、宁夏农林科学院、宁夏大学等7家单位分别就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光伏产业技术、Lives交互式移动语音学习系统开发、沙漠化土地综合治理与沙产业开发等技术成果进行了推介。

  自治区科技厅厅长马清贵介绍说,截至目前,洽谈会上,国内6家单位与国外7家单位已签署了科技合作协议。签约后,双方将有效扩展电力、医疗、治沙等方面的科技合作。

  其中,部分企业、团体形成了具体的科技合作发展计划。宁夏银川市方达电子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与埃及社会与人类学会,将在软件与服务外包、向阿拉伯地区推广中文学习教材及配套软件方面加强合作,使项目合作金额在5年内达到2000万元人民币。

  另外,基于宁夏在防沙治沙方面取得的成就,宁夏农林科学院分别与土耳其阿班特·伊士德·贝萨尔大学、埃及国家沙漠研究中心签订科技合作协议,将在枸杞育种、生产与加工开展合作。双方将联合申报沙漠化治理国际组织项目,在各方设立沙漠治理示范区,定期进行科技人员互访和交流学习,实现中阿双方长期、深入地防沙治沙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