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二季度国际收支盈余196亿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2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香港9月2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2日表示,香港的国际收支今年第二季度录得196亿港元盈余,相当于本地生产总值的4.4%,高于第一季度的187亿港元盈余。储备资产于第二季度相应增加同样数额。

  在国际收支平衡表主要组成部分当中,第二季度经常帐录得46亿港元盈余,相当于本地生产总值的1.0%,远远低于第一季度的373亿港元盈余,也较去年同期的81亿港元盈余为少。与去年同期比较,今年第二季度录得的经常帐盈余中,有形贸易赤字有增加、无形贸易盈余有增加、对外要素收益净流入有增加,经常转移有持续的净流出。

  在资本及金融帐方面,今年第二季度的资本转移净流入为124亿港元,而第一季度则录得130亿港元净流入。第二季度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资产录得整体净流出达137亿港元,而第一季度则录得155亿港元净流出。第二季度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资产录得整体净流出是直接投资净流出、有价证券投资净流出和金融衍生工具现金结算所引致的净流出,被其他投资净流入所部分抵销的综合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