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阿里集团启动员工股权购买计划 DST银湖等参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2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消息人士透露,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企业阿里巴巴集团启动了员工股权购买计划,国际上的DST全球、银湖基金以及国内的云锋基金作为出资方参与该计划。

  按照该计划安排,所有符合条件的阿里巴巴集团员工,均可以按照自己意愿将所持有的部分集团股权按照比例上限出售,从而获得现金收益。

  阿里巴巴集团为国内互联网领域中采取员工普遍持股的代表企业之一。因此,本次员工股权购买计划将惠及绝大部分员工。

  据称,阿里巴巴集团开展此举,一方面表明公司对未来有长远计划,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回报员工,让员工获得折现机会,帮助员工更有条件负担家庭责任,让他们安心工作才能更好投入工作。

  消息没有透露这一计划涉及的具体金额,仅表示该交易中对阿里巴巴集团的估值约为320亿美金。

  此外,消息透露,DST全球、银湖基金等购回的股权将会由DST等多共同持有,但新进入的上述机构将会把投票权统一委托给阿里巴巴集团的高级管理层。这被认为意味着投资者对激烈竞争的中国电子商务市场平台模式的看好,以及对马云等现有管理层的认可,

  DST作为俄罗斯最大的互联网投资机构在全球范围较早地投资了多家著名互联网公司,其中包括Twitter、Facebook以及Groupon等,而银湖投资过伟创力、Groupon以及Zynga。

  考虑到今年6月,阿里巴巴集团曾经表示不排除集团整体上市的可能,消息人士认为,从此次员工股权购买计划来看,也就意味着短期之内,阿里巴巴集团并没有上市的计划,股权出售是员工资产折现的最佳替代方式。

  对上述说法,阿里巴巴集团方面并未发表意见。

  本文提到的股票:$阿里巴巴(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