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初请失业金人数逊预期4周均值创2个月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22: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9月22日晚间消息,美国政府发布的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报告显示,上周人数环比下降但依然高于预期,42.3万的总数表明美国的就业增长依然疲软。与此同时,初请失业金人数的四周均值创下了两个月来新高。

  美国劳工部宣布,在截至9月17日的一周中,初请失业金人数环比降9千,至42.3万。此前一周的人数由42.8万上调至43.2万。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约为42万。

  截至9月17日,近四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的均值攀升至42.1万,创下两个月来新高。四周均值可降低周数据的波动性,可以更好地体现劳动力市场的基本发展趋势。劳工部一位官员称,政府未发现不久前袭击东海岸的飓风影响了初请失业金人数的证据。

  今年春末以来,初请失业金人数一直维持在42.5万附近,再加上其他疲软的经济数据,美国就业市场依然疲软已成为各界共识。过去三个月中,美国经济月均产生的就业机会不到3.5万个,明显低于压低失业率所必需的水平。如果美国经济处于健康状态,每月新增的就业机会应超过25万,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应低于30万。

  在截至9月10日的一周中,持续领取失业救济人数环比降2.8万,至373万。这一人数的报告周期滞后一周。在截至9月3日的一周中,美国总计有约689万人至少领取了一种失业救济,较此前一周减少25万6256人。这一数据的报告周期滞后两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