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风险厌恶如天神下凡 欧美股市低头大暴走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仅仅是美联储宣布提振经济举措的第二个交易日,市场风险情绪并未能因此获得提振。事实情况是,风险厌恶如天神下凡一般势不可当,风险资产遭遇全线抛空,欧美股市再次经历一个不眠之夜……

  泛欧绩优300指数周四(9月22日)收盘下跌4.6%,报876.01点,该收盘水平为26个月以来的最低收位。美国股市方面,三大股指自纽约时段开盘起即呈现出“低头大暴走”的架势,至午盘十分跌幅均已经达到4%附近。

  扭转操作提振经济?别开玩笑了!

  先看看美联储(FED)9月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为市场带来了怎样的声明:

  美国经济复苏形势继续保持缓慢步幅。近期的经济数据显示出美国整体劳动力市场保持疲弱态势,失业率则依旧居高不下。近几个月来家庭支出仅以温和的速度增长,尽管汽车销售在供应链中断的压力缓解后有所回升。非住宅类建筑的投资仍旧疲软,房产市场则继续承压。

  为促进经济更强劲复苏,委员会决定在2012年6月底前购买4,000亿美元6年期至30期国债,并将在同期出售相同规模的三年期或更短期的国债。美联储表示,将购买的较长期国债中32%为6年期至8年期;32%为8年期到10年期;4%为10年期至20年期;29%为20年期至30年期。联储还将在每个月底发布下一个月的购买和出售暂时计划。

  也就是说,美联储推出扭转操作的初衷是支撑明显处于挣扎态势的经济。但是,从本交易日金融市场反应来看,显然投资者对于美联储此举充满了质疑。

  分析人士对该项操作的实际成效也并不看好,高频经济公司(HighFrequency 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Ian Shepherdson表示,“我们预计,美联储的举措对于经济产生的可见提振效果将非常微小,因为利率的水平和曲线形态并不是限制经济增长的关键。”

  FusionAnalyics副投资总裁JoshuaBrown表示,“扭转操作看上去像QE2.5,他们将会做一些调整。美联储还有办法对长期利率施加更大的压力。而现在看来OT不会对真正的问题起作用。”

  风险厌恶黑云压城股市、油市、风险货币无一幸免

  欧美股市腥风血雨的行情已经令投资者战战兢兢,如果把目光转向油市、加元、英镑等其他风险资产,你可以看见同样惨烈的景象。

  美国原油期货周四收盘下跌5.41美元,跌幅6.30%,录得8月8日以来的最大百分比跌幅。盘中更是一度跌破80.00美元/桶整数关口,为8月19日以来首次。

  美元/加元延续上交易日涨势,盘中一度触及1.0359水平的11个月高点;英镑/美元则跌至1.5328水平的近1年高点。

  经纪商LeGroupe Jitney Inc.利率衍生品交易员David Love表示,市场风险厌恶情绪高企,股市及原油等大宗商品惨遭投资者抛售。尽管美联储“扭转操作”在市场预期之内,但金融市场反应之剧烈令人错愕。

  荷兰国际集团投资管理(INGInvestment Management)股票策略师Patrick Moonen表示,今日有关全球经济形势的忧虑要盖过了主权债危机,这并非是由于后者的风险减弱,而是全球经济担忧程度明显增加。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制造业PMI表现惨淡,为压垮市场风险情绪再添一捆稻草。

  汇丰银行(HSBC)周四早些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9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值降至49.4,低于上月终值49.9,已连续第3个月居于荣枯分水岭线50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