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做生活的赢家,股市的赢家”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市天天向上》主持人孙睿琦、黄健翔

  《现代快报》联手《股市天天向上》推出的大型活动“寻找股市达人”进入电视大赛阶段。9月24日(本周六)晚9点,《股市天天向上》第二季的第一期节目登陆宁夏卫视、第一财经。

  去年《股市天天向上》第一季嘉宾评委18位,被戏称为“十八铜人”,今年评委阵容强力升级,总人数达36位。其中,由15名专业评委、媒体评委等组成的评审团,将对选手的炒股经历、投资心态、操作技术进行全面的挖掘和点评,由21名分析师组成的操盘手基金管理团队,将直接影响选手的最终成绩。《现代快报》作为《股市天天向上》江苏地区的独家合作媒体,也将派出资深编辑、记者担任评委。

  9月24日播出的节目中,有一名来自哈尔滨的选手刘子键,长相帅气,但出生时由于医疗事故导致身体缺陷,手脚不协调,口齿不清,也不能正常写字。刘子健的母亲曾一度崩溃,甚至想要放弃,但本能的母爱让她选择了坚持。“我很感激我的母亲,她没有放弃我”,刘子健参加节目,也是源自妈妈的鼓励。在母亲的教育下,他勇敢正视自己,直面生活,以正常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不仅正常生活完全可以自理,学业、事业都完成得很出色。

  没有上过小学、中学的刘子健,凭借自己的努力,通过自学考上了哈尔滨理工大学,之后又考取了公务员。2008年,他还顺利考取了CHFP(国家理财规划师),目前管理投资资金近70万。刘子健最大的梦想,是在未来的5到10年,操作自己的私募基金。

  刘子健做的是“超短线”,操作上他有自己的分析和判断。节目中,刘子健透露了自己的理财理念:“我从不把一个鸡蛋放多个篮子里……我挑的不是鸡蛋,而是篮子。鸡蛋好比是钱,篮子是投资方式,我根据不同阶段的变化不断地将篮子相互替换。”当被问及,如果拿到一千万,限期一个月,如何操作时,刘子健说:“我会分成2:2:3。分别投入股票、基金等多种投资项目当中。”

  “赢就是赢,输就是输。我要做一个生活中的赢家,股市中的赢家!”参加节目,刘子健希望评委把他当做与其他候选人一样的普通人来评判,不要特殊照顾。

  身残志不残,刘子健的自强不息与清晰的投资理财思路也得到了评委们的认可。万峰赞他情商、智商高,理财思路清晰。刘子健的偶像、金牌分析师边风炜认为他博览群书,自学考取证券从业资格,完全是一个天才。

  同是黑龙江老乡,以心直口快、评点麻辣著称的 “快女”评委于志凌,更是当场洒泪,深情鼓励刘子健:“我深深为你感到骄傲,你是生活的强者,虽然维纳斯没有双臂,她依然那么美,虽然上天没有赐给你如我们一般健全的身体,但你走得比我们更有力量,所以我不需要问你任何问题,我这盏灯永远为你点亮!”她更号召所有现场观众起立为刘子健鼓掌,场面十分感人,许多观众都不禁落泪。

  快报记者 徐方逸

   

搜索更多刘子健 股市天天向上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