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9.23)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税总局明确农林牧渔业项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关于实施农林牧渔业项目企业所得税优惠问题的公告》,对企业(含企业性质的农民专业合作社)从事农、林、牧、渔业项目的所得,实施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和征收管理中的有关问题作出规定。【详细】

  点评:公告明确,对取得农业部颁发的“远洋渔业企业资格证书”并在有效期内的远洋渔业企业,从事远洋捕捞业务取得的所得免征企业所得税。公告同时明确,企业同时从事适用不同企业所得税政策规定项目的,应分别核算,单独计算优惠项目的计税依据及优惠数额;分别核算不清的,可由主管税务机关按照比例分摊法或其他合理方法进行核定。

  十二五”环保产业预计投入3.24万亿

  证券时报记者从昨日召开的“第七届中国环境与发展论坛”获悉,“十二五”期间,我国环保产业投资至少为“十一五”期间的1.5倍,总计可达3.24万亿元,中央财政投入有望突破2000亿。与会专家表示,环保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相关的投资未来还会加大,产业或可迎来最好的发展机遇期。【详细】

  点评:据记者了解,我国在“十二五”时期除了资金支持环保事业以外,还将在政策上对环保产业加大支持力度。发改委环境资源司副司长王善成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针对耗能相对较高的环保企业,发改委将实施差别电价政策以降低企业成本,并加大财政资金投入,推进资源税改革,调整相关的进出口政策。对于资金短缺的环保企业,王善成表示,发改委将协调银行等信贷机构,逐步放宽环保类中小企业的信贷门槛,加大对各类环保经营机构的信贷支持力度。

  马士基承诺误点赔钱 中国航运业面临新挑战

  日前,马士基航运公司宣布,公司将从10月24日开始正式在亚欧航线上推出新服务 “天天马士基”,为客户提供每日截关/截港,根据截关/截港时间,每个集装箱得到运输时间承诺,如果超出承诺的运输时间,延误1~3天,马士基航运每个集装箱赔偿100美元,如果延迟4天以上,每个集装箱赔偿300美元。【详细】

  点评: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服务在帮助马士基提升市场份额的同时,也给已陷入低迷的中国航运企业带来了客户流失、成本提高、亏损加剧的新挑战。

  盐业公司被指摊派员工卖白酒 折射行业经营困境

  近日,江西省鹰潭市盐业公司多名员工通过网络论坛反映,自今年年初起,鹰潭市盐业公司要求员工进行白酒销售,并强行摊派任务,每位员工每年要卖出2万~5万元不等的白酒,未完成任务的要被扣罚50%的新增效益工资。【详细】

  点评:也有盐业公司的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公司卖白酒也是无奈之举,反映了整个盐业的尴尬现状。食盐是一项价值比较低的产品,专营多年来,物价飞涨,运输、仓储等成本在不断增加,而盐价几乎没有涨过,盐业公司经营惨淡。因此不少盐业公司在肩负居民食盐供应的同时,也开始经营其他消费产品,以增加盐企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