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见过会飞的冰淇淋吗?去休博会主题馆看看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是第二届世界休闲博览会开幕第五天,作为休博会主题馆,滨江白马湖生态创意会展中心吸引了不少客人。

  休博会主题馆,展示面积45000平方米,设“特色休闲展示馆”、“休闲主题形象馆”、“世界休闲风情馆”、“中国休闲风情馆”、“休闲生活体验馆”五大展区,160个城市、地区和国家参展。

  去休博会玩,哪些展馆是必逛之地,展馆的镇馆之宝又是什么?一起去看看。

  潍坊馆:投保1500万的恐龙标本

  一楼的休闲主题形象馆,汇聚了20多个国内城市,展厅一角的山东潍坊馆里,人气爆满,说起潍坊,大家首先想到的是风筝,馆内挂了不少风筝,制作精细,一只只蝴蝶骨架的迷你风筝,绝对讨人喜欢。

  不过,最吸引眼球的是鸭嘴恐龙化石骨架,这是目前世界上挖掘出体型最大的鸭嘴恐龙化石,是专门从潍坊诸城恐龙化石博物馆运来的,参展单位为这块恐龙化石投保大概1500万元,平常陈列在博物馆的玻璃橱窗里,人很难接近,但这次来到杭州,所有观众都能够亲手摸一摸,感受古化石的独特魅力。

  昆山馆:3D骑行抓一抓阳澄湖大闸蟹

  昆山馆位于地下2楼的特色休闲展示馆,是使用多媒体技术最多的一个展区,馆内有一个3D骑行,现场观众可以通过骑行体验,包括对车辆的掌控,身临其境地穿行在阳澄湖边、水乡古镇、生态森林等场景之中。如果您感兴趣的话,还可以抓一抓阳澄湖的大闸蟹,不过,这可是虚拟游戏哦……

  伊朗馆:波斯地毯有售

  二楼的世界休闲风情馆之一的伊朗馆,墙上贴了不少瓷砖,由伊朗著名雕刻专家雕刻而成。

  馆内另一个特色是从伊朗带来的纯羊毛波斯地毯,纯手工制作,使用的染料从天然植物和矿石中提取,不褪色,如果你有兴趣,可以买一块放在家里,还可以当作工艺品收藏。

  土耳其馆:冰淇淋好吃好玩

  土耳其馆前,吸引了不少游客,时不时发出一阵嬉笑声,他们在买“土耳其拉长冰淇淋”,这是世界上最硬的冰淇淋,也被称为“会飞的冰淇淋”,在土耳其历史悠久,有的还能拉长4米多,吃起来很有嚼劲,奶香味十足。

  做冰淇淋的师傅,以超级搞笑的方式表演冰淇淋制作,你付钱买了冰淇淋未必马上能拿走,还得靠你的本事和机灵,至于是什么本事,到现场去了就知道了……

  据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金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