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温州眼镜业老板因债务缠身逃跑 已登记负债过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很多温州人最近都在问,下个落跑老板会是谁?但很多人仍没想到会是他……前晚,微博上开始盛传,温州眼镜行业“泰斗级”人物——浙江信泰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信泰集团)董事长胡福林,竟也跟风般“失踪”了。

  昨天多方信息证实胡福林确已失去联系,政府部门已介入处理。知情人士证实,昨天早上,胡曾打电话回来,称由于企业投资太大,涉及面太广,资金链已断掉,破产了。

  人们更担心的是,信泰集团这样的龙头企业“出事”,会不会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让本就风声鹤唳的温州民间金融困局,雪上加霜?

  出人意料的“崩塌”

  前晚10点多,微博爆料:传言信泰集团董事长欠款8亿跑路,目前人山人海在公司门口讨要货款……

  网友上传图片显示,夜幕中,信泰集团门前,确实围了不少人。

  “原来我还不信,现在是有图有真相了。”网友“朱竞业”说。

  “震惊中,信泰都出问题了……”有网友如此评述。

  网友“文东商务官方微博”说,“据信泰集团内部高层工作人员提供的真实有效信息,公司董事长胡福林3天前已潜逃往美国。”

  如果说这场“崩塌”绝对出人意料,那么背后隐藏的缘由,则很快成了大家探究的重点。虽然,很多人已然猜到,可能又是资金链断裂这个老问题。

  8亿,12亿直到20亿,提及胡福林身后可能牵涉债务,网友爆出的数字一直不断更新,却始终没确切消息。

  “多米诺效应影响力超过100亿。”网友开始放出这样的论调。

  温州眼镜行业“大佬”

  胡福林的简历显示,他1964年出生,温州人。

  1980年,他在父亲的眼镜作坊中,以学徒身份开始学做眼镜生意;1985年,在温州创立当时第一家眼镜批发零售公司;1988年,在温州投资兴办眼镜加工厂。

  草根起家的胡福林,给人印象是低调和平易近人,“不像很多老板,觉得自己很牛。”瓯海一名官员回忆。

  公司官网简介:信泰集团于1993年在温州成立,主要经营范围包括眼镜产业和新能源事业。“目前总部员工在3000人左右。”

  眼镜产业这块,年产量平均达到2000万副,并拥有自主品牌“海豚眼镜”——中国市场上销量最大的太阳镜品牌,同时也是温州第一个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的眼镜品牌。

  着力进军的新能源事业,包括浙江中硅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赛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温州中硅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太阳能单晶硅和太阳能电池等光伏产品。

  该企业先后获温州市“明星企业”、“五个一批”重点企业、百龙企业和“浙江省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等荣誉称号。“在整个温州的眼镜企业中,绝对是龙头企业之一。”瓯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书记谢成敏介绍,对于这样一个企业“出事”,他们也很惋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