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DV车型掀市场热潮 或迎来替换微车高峰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郑州日产NV200上市所引入的CDV市场概念,已经引发了众多厂商的关注与跟进。

  2010年底,CDV品类正式列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所编写的《2010版中国乘用车车型手册》时,中国市场上CDV在售车型只有三款车型,其中两款是郑州日产的NV200及帅客,另一款则是北汽福田的迷迪。

  在整体市场低迷的情况下,CDV车型前5个月仍为郑州日产贡献了超过17000台的销量,且同比增长达110%。据汽车市场相关分析报告,2011年1~6月,CDV两大关联细分市场中,MPV市场实现15%销量增速提升,而作为另一主要关联细分市场的微客市场,在经过连续3年的高速增长后,2011年出现了11%的增速下滑。

  据悉,继9月初帅客2.0L推出后,帅客1.5L将于月末以主会场与5大CDV重点销售区域分会场相联动的方式高调上市。而目前在售的帅客1.6L排量产品的最低厂商指导价为7.63万元,加上节能惠民补贴的支持,其购买成本与4万~6万元的主流微客价格区间仅有一步之遥。按照惯例,帅客1.5L产品价格势必将进一步向下延伸,以与高端微客产品不相上下的价格,获得帅客“一车抵三车”的独特CDV产品价值。

  这种下探到更细分化民生市场的CDV车型序列,对于中国微客市场上有大量升级置换需求的,基于轿车底盘的CDV车型拥有舒适性和安全性升级的优势,将对微型车市场形成新一轮的冲击。

  (伍雨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