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央票十周净投放 仍难改资金偏紧格局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8: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央行昨日公开招标发行10亿元3月期央票,发行量较上周同期减少一半,继续保持地量发行。

  同时,本周央票收益率继续持平于3.1618%。央行当日并未进行正回购操作。而由于之前一周发行的800亿元7天期正回购本周到期,对冲了本周发行的10亿元1年期央票、10亿元3月期央票及300亿元7天期正回购,央行本周实现资金净投放480亿元,这也是央行连续第十周向市场净投放资金,合计净投放资金达3990亿元。

  “但是,央行连续两个半月的净投放也没有缓解市场资金的紧张局面。主要是由于央行扩大准备金缴存范围,令银行间资金面持续紧张,同时大盘股发行、季末考核时点来临,都需要通过投放资金来缓冲资金面的压力。”北京一交易员表示。

  另外,有消息称,9月以来,存款加速流出银行体系。前半个月,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存款较8月末减少4200亿元左右,出现罕见天量负增长。如此看来,市场资金面的紧张程度可谓雪上加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