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拉加德:当前全球经济已进入了新危险阶段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华盛顿9月22日专电(记者阳建 王丰丰)作为世界银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年会的系列活动之一,BBC全球经济辩论会22日在华盛顿IMF总部举行,来自各界的专家激辩全球经济面临的新风险,呼吁政治领导人增强紧迫感,携手解决债务、就业等经济挑战。

  IMF总裁拉加德表示,当前全球经济已进入了新危险阶段,欧洲债务危机非常严重,金融市场信心遭受严重打击。她呼吁政治领导人增强在欧洲债务问题上的紧迫感,并展示出解决问题的能力。她还表示,目前欧洲领导人已表现出“共命运”的意识,但像希腊等国家债务问题的解决还需要持续的对话和团结。

  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前主席、芝加哥大学教授奥斯坦·古尔斯比说,当前全球经济正在经历第二轮放缓,日本大地震、欧洲债务危机均给全球经济造成了震荡。欧洲国家需要解决问题,就要想办法让私营部门“把钱投出来”;而美国经济未来要持续复苏,就需要刺激消费和扩大出口。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穆罕默德·埃里安则表示,目前依然对欧洲债务危机和金融市场感到“害怕”,因此欧洲国家需要协调行动,并且要实施结构性改革;美国的失业情况则非常严重,只有尽快让房地产市场和就业市场回归正常,才能提振经济增长。

  欧盟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奥利·雷恩指出,受债务危机影响,过去两个季度欧洲金融市场非常动荡,市场信心严重缺乏,而欧洲国家却没能展示出解决问题的政治意愿,因此欧洲必须重建市场的信心。

  世界银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11年年度会议将于9月23日至25日举行,会议前后将举办一系列的研讨会、辩论会和论坛,汇集全球各地的决策者、专家和学者,追踪全球经济热点问题,探讨解决之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