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四环拟恢复生产短期内无助业绩扭转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ST四环(000605)发布公告称拟向监管部门按相关程序申请恢复注射用胸腺肽的生产,释放了一个新利好消息,但ST四环经营压力仍然存在。

  据悉,ST四环生产的胸腺肽在2010年6月被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了立案稽查,并查出两批2008年和2009年生产的胸腺肽α1不符合国家标准的规定。更因此在今年9月19日被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罚没81.66万元。

  分析认为,胸腺肽恢复生产虽然对ST四环经营有利,但仍处于准备“申请批准恢复”状态,短期内可能仍无法完全令ST四环业绩大逆转。

  尽管ST四环业绩可能因罚没款而继续恶化,但市场资金对这家上市公司仍然喜爱有加,在二级市场上,ST四环被资金看好,昨日ST四环上涨4.03%,最终收于13.18元/股,换手率达8.14%,也显示出盘中资金交易较为活跃。

  分析认为,相对业绩绩优股,游资一向更喜欢“绯闻”股,ST四环从去年11月22日开始停牌策划资产重组,然而停牌近一年后,在7月9日宣布中止资产重组计划于7月11日复牌,并同时宣布三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事项。如今三月之期马上就到,ST四环的重组预期再次升温,本周已经连收三根大阳线,在ST股整体走强的背景下,ST四环股价也开始向前期高位14.53元/股迈进,各路资金或已经提前“埋伏”。

  上市公司最新动向

  上市流通

  (002593)日上集团本次限售股份可上市流通数量为1060万股;上市流通日为2011年9月28日。

  资产重组

  (000752)西藏发展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鉴于相关事项存在不确定性,为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公司于2011年9月5日发布《西藏银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停牌期间,公司及各有关方进行了洽谈、讨论,鉴于目前相关条件尚不具备,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证券将于2011年9月23日起复牌交易。

  (000959)首钢股份2010年10月29日以来,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停牌。停牌以来,经过公司与本次重组的交易方首钢总公司共同努力,有关重组的基础工作已经基本就绪。鉴于首钢总公司就本次重组的某些重大问题与相关方的沟通协调尚在进行,该事项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出售

  (600557)康缘药业与江苏经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出资转让协议》,将公司持有的控股子公司连云港康嘉国际贸易有限公司86%的股权。

  分红

  (002513)蓝丰生化每10股派3元(含税)转增8股。股权登记日9月29日,除权除息日9月30日。

  减持

  (300073)当升科技股东深圳市创新资本投资有限公司的股份于9月7日~9月21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及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314.6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7%。该股东减持后仍持有公司股份1842.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51%。

  本摘要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