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调查显示:进口车口碑高于国产车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汽车品牌满意度调查组委会日前发布了“2011中国汽车品牌销售满意度调查指数报告”,《指数报告》列出,中国汽车合资品牌销售满意度指数为826分;中国汽车自主品牌销售满意度指数为801分;中国汽车进口品牌销售满意度指数为830分。

  调查结果显示,在进口车和国产车两大阵营里,前者的新车销售满意度远高于后者。在具体的销售满意度指数评分上,被纳入调查范围的27个主流的国产乘用车合资品牌,平均分数是826分;被纳入调查范围的20个自主品牌,平均分数是801分;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的差距不是在逐步缩小,而是在逐步扩大。另外,从排位的具体分布上看,被纳入2011年调查范围的75个汽车品牌当中,排名前35位的只有8个是自主品牌,所占比例仅为1/4多一点;而其余12个自主品牌汽车则绝大部分集中在排名最靠后的第61位至第75位之间。(林劲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