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萨博汽车自愿重组获批 庞大集团坏账或起死回生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庞大集团公告,9月21日瑞典有关上诉法院同意了萨博汽车的自愿重组申请,初始执行期为3个月,经申请延长后最长可达12个月。这意味着萨博已经暂时脱离了破产风险,并为庞大集团的收购争取来3-12个月的时间,而庞大此前拟计提的4500万欧元巨额坏账准备有望起死回生。

  公告显示,萨博汽车进入自愿重组程序后,经独立管理人申请,可进入瑞典国家工资保障计划,从而确保所有员工的工资得到支付,且萨博汽车的债权人针对萨博汽车提出的破产申请在自愿重组期间将被暂停审理。

  9月16日晚庞大集团曾经公告,9月7日,瑞典汽车的控股子公司萨博汽车向瑞典维纳什堡地区法院申请自愿重组,旨在使庞大集团和青年汽车的认股资金到位前,确保萨博汽车的短期稳定。

  但在9月8日,地区法院就否决了萨博汽车的前述重组申请。随后在9月12日萨博就重组申请提起了上诉。由于前途未卜,庞大集团曾表示,如上诉法院未批准萨博汽车进入自愿重组程序,则萨博汽车存在破产的风险,庞大集团将考虑是否调整投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