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梅雁或成A股最便宜之壳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目前的情况看,杨钦欢控制的梅雁实业(ST梅雁大股东)在多次减持后,目前仅占ST梅雁总股本的2.197%,成为A股市场大股东持股比例最低的上市公司,杨钦欢自己也曾表示:“还会继续减持,谁当ST梅雁的大股东都可以,不在乎控股权,谁来管理都行”。

  尽管ST梅雁总市值近64亿元,由于大股东持股比例很低,第三方想要控制这家公司所需动用的资金估计不到2亿元。

  中投顾问IPO咨询部分析师季秦川表示,“垮台”的是ST梅雁当前的经营架构,如果能够通过经营策略的调整完成企业经营思维转型,那么ST梅雁将依旧还有机会“复活”;从资产重组角度来看,如果ST梅雁经营者已经做好放弃准备,那么ST梅雁“垮台”也是必然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