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淮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对台商践行101%服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周毅

第六届台商论坛现场

淮台工业成果展展出的电动小汽车

  中国经济网淮安9月23日讯(记者 李雨思)“南有昆山、北有淮安”,江苏省淮安市借助台资加速向大陆尤其是长三角地区转移的契机,正逐渐成为台资聚集的新高地,是什么吸引了台商扎推前来?其中有什么秘诀?日前在第六届台商论坛现场,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周毅接受了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

  作为淮安开放型经济的承载体,全市超千万美元的台资大项目80%集聚于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近年来交流、吸纳、融合和辐射能力显著增强。“十一五”以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经济指标保持40%以上的年均增幅。2010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8亿元,财政收入50.41亿元,对全市的贡献份额由“十五”末的不足2%提升到10%,成为全市经济第一增长极。

  周毅表示,目前开发区已经建成国家级出口加工区、国家级留学人员创业园成功创建,盐碱科技产业园、高等教育园区、台商工业园、淮安软件园、空港产业园、台湾农民创业园休闲农业示范区等多个特色功能区。并获得了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等5个“国”字号招牌,省级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省级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园、省级服务外包示范区等10个“省”级招牌。

  是什么吸引了台商扎推前来?其中有什么秘诀?周毅表示关键是做好了服务,开发区对台商践行101%服务,坚持一切为了项目,一切服务项目,掀起了一场并不惊天动地却令人瞩目的效能革命。“例如在行政审批上打通关卡,突破瓶颈,做到随到随办、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以最好的态度、最快的速度让客商高兴,让群众满意。对富士康等台资项目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实行一窗式受理、一条龙服务,并主动跟踪服务,提供全方位绿色通道服务。”

  他表示,“十二五”期间,开发区将抢抓用好省委、省政府加快淮安苏北重要中心城市建设的重大政策机遇,明确发展定位,加快转型升级,聚力打造招商引资的最优载体、产业升级的最大平台、企业集聚的最佳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