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新房退房超千套 开发商降价促销引业主不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于房地产开发商来说,今年可谓是“漏屋偏逢连夜雨”,不但房子不好卖,就连卖出去的房子,也遭遇着退房的问题。据统计,今年北京新房退房量为1530套。

  据相关数据统计,今年北京共有349个项目出现退房纪录,新房退房量为1530套。自有网签记录以来,北京退房的项目一共有2027个,今年的项目就占17.2%。记者了解到,像万科蓝山[最新消息价格户型点评]苑等项目的退房数都达到十几套。位于东二环边、潘石屹soho中国旗下的银河soho中心也遭遇了退房14套的尴尬。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随着市场调控的深化,购房者信心受到巨大打击,退房项目数量也呈现增长态势。“有很多开发商‘以价换量’的降价促销行为也引发了部分业主退房维权,从而也导致了全市退房数量增加。”不仅北京如此,南京、江宁等城市也出现了大量退房情况。(记者 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