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国庆消费八项提示发布:要货比三家理性消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12358价格举报热线昨天发布国庆消费八项提示,提醒消费者保存好票据等相关证据,在出现价格纠纷后,拨打行业服务监督电话或各区县发改委价格举报电话,维护合法权益。

  具体提示如下:1、购物消费要货比三家,理性消费。2、停放车辆要注意标牌,知晓标准。3、乘坐出租支付燃油费,确认里程。乘距不超过基价公里(含3公里)的乘客不收取燃油附加费。4、外出旅游要签订合同,避免纠纷。5、在外就餐要看清标价,核对账单。付款前先查看结算单据,注意核对收款项目是否准确,结算价格是否与点菜价格相一致。6、家电维修要谨防李鬼,避免上当。谨防被假冒维修公司欺骗导致高付费,维修前应要求上门服务人员出示价目表。7、住宅买卖要签订合同,明确约定。8、惠民政策要及时了解,注意维权。7月1日起,银行业金融机构免除人民币个人账户的部分服务收费,9月25日起旅客火车票退票标准下调。(记者孟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