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阿根廷国家风险指数突破9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摩根大通银行编制的阿根廷国家风险指数21日突破900点大关,创下两年来新高。

  阿根廷债券国家风险指数当天再升42点,达到918点,成为2009年9月以来最高点。阿根廷国家风险指数今年以来的升幅已超过76%,是拉美地区增幅最高的国家。从国家风险指数的绝对值来看,阿根廷在拉美地区仅次于委内瑞拉,位居第二。

  最近几个月来,阿根廷金融市场出现了大幅波动,资金外流严重,本币比索面临越来越大的贬值压力。自今年9月以来,阿根廷中央银行已在外汇市场抛售了12.5亿美元外汇储备,以稳定比索汇率。

  此间金融分析师认为,阿根廷央行虽已抛出数十亿美元外汇储备,但阿目前外汇储备余额仍达492.61亿美元,处于历史高位,因此阿央行具备维护本国金融市场稳定的能力。 (冯俊扬 宋洁云)